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讲堂之“双十一购物有风险,阿sir教你辨识套路”

作者: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将近,为了提高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心,理性消费,116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携手莞城公安分局举办的“双十一购物有风险,阿sir教你辨识套路”主题知行讲堂在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堂由莞城刑侦大队侦查员黄燮明主讲,莞城公安分局教导员姚参,东正派出所副所长唐连庆,知行学院吴云开老师、赖巧敏老师以及驻校社工出席本次讲座,莞城校区3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燮明警官结合所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分别从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以及补救方式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提供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并指出随着我国电信网络、金融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和欺诈性,同学们需要提高自我防骗意识以及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具有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掌握了一些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以及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心,对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确保同学们健康有序地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