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残奥冠军周国华、“金牌教练”胡正观作客知行讲堂

作者:    信息来源: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8

12月6日,知行讲堂“奥运冠军,我想与你分享运动的快乐”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邀请两届残奥会田径女子100米冠军周国华、残奥会金牌教练胡正观到场分享追梦故事和成功经验。校长马宏伟,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出席活动,中国残疾人田径队教练、领跑员、队员,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4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堂。

讲堂上,周国华结合中国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生动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追梦历程,详细介绍她在训练、比赛以及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分享荣获残奥会金牌的喜悦,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树立目标、勇于实现梦想,传递拼搏精神的正能量。据悉,2019年5月,周国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与167名各行各业的自强模范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

被誉为“冠军伯乐”的胡正观教练分享他独特的“快乐训练法”,即如何保护运动员的兴趣,调动训练的积极性。这给在场师生非常大的启发,因为这也适用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周国华、胡正观所作的分享语言朴实、催人奋进,观众们仔细聆听,备受感动与鼓舞,现场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踊跃提问,与两位嘉宾互动交流。

马宏伟校长向胡正观及其团队赠送校徽纪念品,祝愿他们能从莞工出发,凯旋归来。胡教练将他们团队在天津全运会上斩获的一枚金牌赠予知行学院,勉励莞工学子奋勇争先,不断进步。最后全场观众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国家残疾人田径队跑跳组运动员、教练员备战东京残奥会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