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思开展“以尔为笔,书写文人之意”线上主题绘画活动

作者: 陈科皓 梁先盛   信息来源:莞思分院    发布时间: 2020-05-2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大学生品诗词之美,听古人之心,知行学院莞思分院于5月15日开展“以尔之笔,书写文人之意”线上主题绘画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以临摹古诗加原创插画的形式进行开展,同学们精心准备,给我们呈现一幅又一幅“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美妙作品。如李白的《朝发白帝城》,江山的壮丽多姿、顺水行舟的流畅轻快融为一体,随心所欲,自然天成。又比如慧开的《无门关》,笔墨线条和色彩的有机组合,让诗中饱含诗画的意韵,兼顾诗情画意的形式美,使得情景交融契合无间。中国的诗与画的意境是相通的,都是以主观的个人情感与心绪为基础。每一幅绘画,每一句诗词都体现出同学们对于古典诗词的热爱和陶醉。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品读中华文化的基因,探索人生的意义,感受传统文化蕴含的魅力,让同学们都能够通过切身行动去热爱诗词,感受诗词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