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讲座   >   正文

【知行讲堂】思政教育进社区——“不负芳华,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人之道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1

5月31日下午,知行讲堂思政教育进社区系列之“‘不负芳华,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人之道”在学术会议中心和大家见面了,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肖凤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郭奕鹏,讲堂以“铿锵三人行”的谈话形式,生动形象地为社区学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为人之道。

唐教授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引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足迹,并通过互动,让在场学生明白“夙夜在公”的公仆精神的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继承和展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笃定信仰、远见卓识、历史担当。讲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的启示”和“课程学习后的启发”等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主讲人邀请三位同学一同总结本次讲堂内容,并向在场学生发出了“不负新时代,勇做弄潮儿”的青春寄语。

本系列讲座意在让思政教育走进社区,走进学生日常生活,并且呼吁社区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修身养性,勤奋努力,去为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