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讲座   >   正文

【知行讲堂】“云引创新,智造东莞”’——我们生活在同一片“云下”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月8号,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的知行讲堂“云引创新,智造东莞”在交流中心报告厅画上圆满句号,本次讲堂以“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核心,主讲人为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研究员、国云科技首席架构师杨巨龙,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研究员谭思敏。

讲堂上,谭思敏博士从标准中的云计算架构与基本概念、云计算产业链及标准开发、云计算标准的应用与展望这三个方面专业地解读了云计算,同时以各大企业的例子进一步说明云计算的重要性,并且对学生的未来就业选择提出建议。随后,杨巨龙教授用短视频引出“机器学习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的话题,提出数学问题与学生趣味互动,介绍大数据的概念,与学生分享大数据的技术、算法、领域应用方面的心得,强调大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性,最后向学生发出了“拥抱数字,与世界接轨”的寄语。听了主讲人的介绍和分享,在场学生被云计算及大数据的强大功能所震撼,就自身就业、云计算未来发展等问题向专家请教。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云计算讲堂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科技发展趋势,知道云计算及大数据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自身创新意识,明确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