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讲座   >   正文

【知行讲堂】声临其境—–如何让声音更好听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月6日晚,知行学院莞城校区学生会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知行讲堂之声临其境—–如何让声音更好听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普通话语言艺术创始人代磊;嘉宾为普通话语言艺术顾问丁天;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中法学院老师孙莉明、杨慧茹;社工老师梁先盛、叶嘉雯、吕燕南、袁文静。

讲座伊始,代磊老师指出好声音应该具备清晰、圆润、自如、富于变化的特点,并就这几个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着使用“闻花香”、“狗喘气”、绕口令等方式规范在座聆听者呼气和吸气的动作。在这场精彩的讲座中,代老师指出:要将气息练好,才能在讲话时做到流畅自如、铿锵有力。

在讲座的末尾,代老师对观众提出的诸如“如何让懒散的声音变严肃”、“如何长期保持声音饱满和如何使声音饱满”“儿化音等发音细节”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代老师幽默而详细的讲解、邀请现场同学一起体验,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也体现出知行合一的理念。有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他领悟到很多发声技巧,激发他把自己的声音练得更好听的动力。

文/黄达彬

图/陈淦鑫、李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