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沙龙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志愿者的公益故事”分享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30

5月29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开展“志愿者的公益故事”分享沙龙;莞馨社区老师诸小妮邀请到两位校友前来作客,将他们在志愿者生涯中的故事分享给同学们。

莫文春社工分享表示,志愿者的担当精神让他自从加入志愿者行列后,便一直为麻风病人服务,从未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向;通过深入了解麻风病人,他们的团队一起为麻风病老人营造良好的交流环境,为麻风病老人们服务,为他们出书,为了让他们懂得“毕业”而举办特殊的毕业典礼等等,一系列志愿精神令现场学生为之感动与敬佩。

另一名分享者是陈敏铃社工,她从自己当志愿者的经历与当社工的故事两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志愿者公益故事;讲述了自己在学校担任社工的期间对学生进行抗逆力培训、教育类主题班会、康娱类活动的经历,分享民政工作期间她参与的探访活动、教育宣传活动、康娱类活动,并讲述了一个自己引导内向女生积极融入社会等故事。

本次沙龙通过两名社工分享公益故事分享,传达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大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