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沙龙   >   正文

防身术的使用及其教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6

2019年5月15号19:30武协成员受莞博社区的邀请来到了14栋一楼的知行活动室给大家带来了防身术的教学。

讲座一开始,武协副会长兼散打队长陈松岩同学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面对歹徒时可能会遭遇的情况。其中,分为持械的和空手的情况。并且,生动地举例来模拟歹徒行凶时的心态,特别提示:不要盲目激怒歹徒,歹徒行凶高度紧张的心理可能会因为一声尖叫而引爆,可能酿成惨案!

紧接着,陈松岩同学针对女性群体,给她们提出了一些关键且实用的建议。女性群体主要是遇事容易慌乱且力气较小,是施害者高度关注的群体,不幸的是也是极容易得手的群体。

在面对比自己强壮的歹徒时,正面刚是不可取也不可行的,陈松岩同学教大家的是先让对方暂时失去行动力,而猛踹膝盖以及猛踩脚掌都会给对方带来剧烈的痛感,从而为自己逃跑提供机会。

正如前面提到的,遇到的歹徒分为两种,一种是空手的,这些直接的人身威胁比较小,可利用反关节与柔术技巧化解危机;面对持械的歹徒,陈松岩同学建议先稳住对方的情绪,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上,减少直接的正面伤害。

最后,陈松岩同学给大家补充总结了几点:

1、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先要保持镇静,万万不可激怒歹徒!

2、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在能逃脱的情况千万不要错失机会。

3、在面对自己体重的1.5倍的人时,技巧的作用微乎其微,这时要保全自己的生命,暂时答应对方的要求。

4、防身术的使用需要一定基础,建议女生学习柔术,男生学习散打!这样更有利于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