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不一样的端午,知行与你共度——2019年知行学院端午节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8

为了让留校同学在校感受端午节日氛围和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6月7日,知行学院于莞城校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活动室举办 “不一样的端午,知行邀你共度”的端午节活动。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驻校社工萧景宇、李嘉雯和袁文静,以及4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端午节知识竞赛和水晶粽手工制作两个部分。首先,端午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在抢答题环节中,各个同学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十分激烈;其中,附加题为以“知、行、合、一”为开头作诗一首,各位参赛选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并结合端午节日的情景,写下一首首佳作。随后,在水晶粽手工制作环节,同学们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及加入自己的心意,创作出一个个独特而又美味的粽子。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该活动采用趣味知识竞赛和手工制作方式展开,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意,让其学习到端午节的传统知识和粽子的制作方法,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息和知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