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社区教育】社工服务中心举办职业规划探讨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社工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12月3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社工服务中心在教学楼7B-310举办职业规划探讨讲座,邀请东莞市社工督导郭宏洲开讲“人生不设限:优势视角下的职业规划探讨”,100余名社区学生参加。

郭宏洲督导通过播放残疾人演讲家尼克胡哲对人生态度和价值的演讲视频,告诉同学们即使尼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但依然阻挡不了他对梦想的追求。随后,他将有职业规划与无职业规划的两名毕业生的毕业感悟作对比,让同学们知道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互动环节,引导学生加强对自身兴趣、价值观和能力的认知;通过介绍计划九宫格,让学生收获一种可以深度认识自身性格与优缺点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表示对如何选择适合职业、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有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