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莞香文化第二期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月15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在图书馆大益文化莞洱爱心茶室开展“莞魅力,香流传——细谈莞香文化”第二期专题讲座,有幸邀请到东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汤锦华老师前来分享。

讲座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老师兼莞馨社区指导老师诸小妮老师主持。讲座先放映一段关于汤锦华与莞香的莞香情怀的纪录片,勾起了学生们对莞香的兴趣。接着,汤锦华先生上台向同学们讲述莞香的历史来源、发展历程以及经济价值;其中关于如何识香和莞香制作等相关知识,学生们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其入室弟子温国林还向同学们展示炼香的手法,现场学生纷纷上前仔细观看。在讲座的尾声,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龙映彤为大家弹奏一曲古筝,悠悠古筝曲、淡淡莞香气,现场一片幽静与沉醉。

参与学生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享受到一场新奇的莞香文化之旅,不仅对莞香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莞香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