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红星闪耀故事汇”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0

6月20日,由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社区党工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联合主办的“红星闪耀故事汇”在松山湖校区小剧场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知名主持人、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会员木凡,松山湖朗诵协会秘书长苏珂洁,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琼、文学与传媒学院凌晓蕾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苏亚玲以及7个分院院长、老师、200多名学生代表参会。

13713

“红星闪耀故事汇”从5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莞馨、莞雅、莞逸、莞博、莞华、莞思、莞和7个分院精心选拔,派出最优代表参加决赛。经过现场演说的激烈角逐,莞和分院赖园园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伍若兰的红色故事,感染在场所有人,获得一等奖;莞雅、莞馨分院代表获二等奖;莞思、莞博、莞逸、莞华代表获三等奖。莞馨、莞雅、莞和分院分别荣获“红星奖牌”,马宏伟校长为其颁奖。在点评环节,木凡老师认为,选手们情绪饱满,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由内而外红色基因的传承,观众听得非常认真,选手讲得热泪盈眶。邹琼部长表示,知行学院是学校的重要品牌,思政育人体系在广东、甚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我们要以“红星闪耀故事汇”为起点,做到学、讲、行合一,把革命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是知行学院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而举行的特色活动,挖掘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对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增强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据悉,马宏伟校长是首次亲自担任学生活动评委,凸显了校领导对学生社区育人的重视和支持。

191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