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社区关怀】“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莞工送祝福”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社工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2-01

写春联、贴春联、剪窗花、年夜饭、打麻糍、冻米糖,这些传统的新年习俗是大多数人对儿时春节的记忆,是永远忘不了、剪不断的“乡愁”。为了给留校的学生联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1月31日15:00,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知行学院社工在一廊三室为全校留宿生开展了“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莞工送祝福”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写春联、剪窗花与点燃一廊三室年味。现场吸引了十多位留校生参与,同学们挥洒墨水,笔走龙蛇,写出了一个个福字与对联。一些不太会写毛笔字的同学虚心学习,尽管初接触毛笔,最后也认真地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幅春联。在剪窗花这一边,同学们拿出剪刀,认真地研究窗花的剪法,小心翼翼地剪出财神爷、中国结、灯笼等年味的窗花。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把自己剪的作品贴在窗户上,门上,一起把春联贴好,将一廊三室装点得喜气洋洋,增加了新年的喜庆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这次活动她写出了人生的第一幅春联,又剪了窗花,从中不仅能感受到新年的气氛,还能提高自己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