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猪年春意闹,年味齐分享——年味文化PPT沙龙分享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5

3月14日晚,莞城校区知行学院团学在小剧场举办年味文化PPT沙龙分享会活动。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社工梁先盛、社工吕燕南、知行团学副书记吴谨仪、副主任杨琼娜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吸引了200名同学积极参与。

在主持人开场后,11个队伍依次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地区的春节礼俗。活动期间有着欢乐、热闹的气氛,也有选手们走心的分享,观众的用心倾听与共鸣。其中喝奶茶的减肥二人组分享了潮州的特色年味,潮汕过年特有的“劳热”、“迎老爷”等年俗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最后该组以投票数第一的优秀成绩拔得头筹。

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重温了春节的温暖与甜蜜;培养学生制作PPT的能力和自我展示的能力。通过分享,聆听者足不出户就已了解到不同地区的风俗习惯,增强大家走出去看世界的欲望,也再一次诠释了知行学院“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理念。新学期,知行学院团学将会延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陪伴同学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