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经典永流传,粽香送温暖——莞逸社区党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温暖毕业季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7

千百年来,端午文化绵延不绝,挂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佩香囊,人们在共度佳节中感受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莞逸社区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2019年6月6日于学生中心A110开展“经典永流传——粽香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暨温暖毕业季活动,莞逸社区党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知行学院莞逸分院院长何献青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忆端午,重文化;诵端午,思贤齐;话端午,传美德;感端午,爱同窗。活动开始,师生党员、师生代表通过观看视频《传家本事——端午节》,重温端午的由来、端午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及爱国情怀。

在后续的活动中,机关党总支书记肖锦全同志为大家带来“微党课”《把爱国写在青春的旗帜上》,从习总书记的爱国情怀、端午节的由来及其蕴含的爱国情怀、爱国名篇千古流芳等方面展开论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通过本次主题鲜明的微党课,使爱国主义精神植根于广大党员同志心中。

随后,苗青、陈凤宜、苏朝鹤、章健铭四位师生党员代表为大家朗诵屈原经典作品《离骚》节选。屈原的爱国精神与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一脉相承,既具有历史意义,又具有时代价值。今天,我们要把这种爱国精神写在青春的旗帜上。

最后,大家通过亲手包粽子以及为毕业生送粽子等体验活动,感受端午气氛,弘扬传统文化,为毕业生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党和社区的关怀与祝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师生代表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我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推动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