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01

3月10日至30日,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知行党总支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本期培训班主要以线上主题授课、专题讲座、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学习平台自学和线下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课后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旨在让知行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3月10日下午,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知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卓君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希望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进性,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张钢同志以“感受《觉醒年代》—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课上,张钢同志通过知识小测试的方式,带大家重温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等知识,并勉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月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李钰田同志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了《党员发展规程》的培训,她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需要完成的学习与考察,帮助大家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鼓励大家以优异的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净博士在线上,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带大家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学院党总支委员、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同志参加了本次课程,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和思考,正确理解;二是要改变学习方式方法,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所学;三是要加强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拓展阅历,在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


3月30日晚,知行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组织本期学员在线上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课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分享交流,张晴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郑鸿敏同志表示:被革命先辈们为实现理想而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


本期培训班在知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金和同志的指导下圆满完成,知行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55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韩琪琪同志表示: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党史知识,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罗孝铮同志表示: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通过本期培训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撰稿:谈娟 一审:邓敏君 二审:谈娟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