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0

2022年4月10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谈娟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谈娟介绍了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以及活动流程,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东莞理工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谈娟书记结合具体案例从理想信念、知行合一、素质教育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体会。她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育人手段,是融入日常课程的教学实践活动,与显性的思政课程不同,课程思政是一种隐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润物细无声”的特点。

随后,谈娟书记围绕知行课程的思政教育建设听取学生建议。韩琪琪同志表示:建议丰富知行课程开课种类,多开一些形象设计、美妆、社交礼仪等有助于提升个人整体形象的课程。罗孝铮同志表示:建议知行课程可以加强实践方面的内容,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黄宁同志提议:知行课程流动性较大,建议固定课程,以便更多的同学可以选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有利于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

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党日活动,引导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增进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思考,在高质量建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黄宁 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