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温暖毕业】知行学院伴你行,学生社区温暖心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30

5月至6月,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及各社区党支部的协同下,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围绕“温暖毕业季,启航新征程”主题,依托学生社区物理空间,举办系列“温暖毕业”活动。截止至6月24日,线上累计参与557人次、线下累计参与近4000人次。


为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知行学院开展宿舍“格式化”倡议活动。通过分发倡议书、组织志愿者协助等方式,引导毕业生对宿舍进行彻底清扫、还原,实现“格式化”,营造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目前,累计参与宿舍753间。同时设置“我为未来的室友留句话”、“我在宿舍留个影”等环节,为宿舍生活留下美好回忆。此外,知行学院依托社区文化长廊和线上平台,举办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为毕业及在校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规范、开放有序、物尽其用的平台。活动参与人数680人,完成交易近8千件,物品在循环中得以再次利用,体现了环保节能的理念。同时,“书香满社区,共享齐参与”图书漂流活动也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与漂流图书约4900本。

除了以上常规品牌活动外,知行学院还举办了“寻迹”毕业季校园打卡纪念活动,毕业生通过在指定地点拍照打卡的方式,定格校园饱含珍贵回忆的地点,写下自己的感受,完成“寻迹”之旅;开展了“落‘纸’生花,启梦远航”毕业季手工制作活动和“青春毕业,温暖启程”线上毕业祝福征集活动,大家制作手工花束送给毕业同学,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推出8期“学长学姐有话对你讲”内容分享,邀请学生社区2018级学生党员给2021级同学回信,帮助大家积极开展自我对话、明晰奋斗方向,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据悉,这是知行学院第五年开展温暖毕业系列活动,陪伴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走完大学最后的旅程,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学生社区莞雅分院的郭可愉同学表示,知行学院毕业活动丰富多彩,虽是离别时刻,但社区处处是温暖。尤其是知行广场的毕业花卉主题打卡活动让人耳目一新,感谢社区四年的照顾和陪伴。


撰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