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举办“重温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6

2021年4月14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在学生中心举办“重温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讲座,主讲人为政治辅导员陈丽平。


讲座上,陈丽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哪些党史”“如何学习党史”“21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结合学习生活工作,成为一位有‘信’且强‘信’之人”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正确地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待自己的人生。她谈到,“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于昨天”,我们学史是为了明鉴,激励前行。学习党史要端正学习态度,多阅读原著,原原本本地学,摒弃形式主义。她表示,青年成长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社会变迁的历程,并将引领中国发展的未来。随后她通过描述马克思的21岁、毛泽东的25岁和习近平的17岁,鼓励同学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听了很多大道理,为什么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很多人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只听不做、知行脱节。”陈老师通过不断发问,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懂得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她引用马克思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勉励同学们,要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做一位有“信念”且强“信念”之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陈老师的讲课方式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党史学习原来还可以这么有趣,用了很多我们学生潮流的语言去描述,深入浅出,老师不断地引申发问,听完之后真的会在以后做人做事中多思考几个‘为什么’,挖掘深层内涵。”



(撰稿:黎创基 ,一审:陈丽平、黄宁,二审:邓敏君,三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