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思政第一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作者: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29

    3月28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在线上,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1-4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劳丹院长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为切入点,通过“召开背景、成果概述、全会内容和学习贯彻”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程伊始,劳丹院长介绍了“起草决议稿的三个着力点”,一是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三是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课上,劳丹院长通过百年党史的历史总结,介绍了各领域的成就;通过理论总结,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理论飞跃的历程和历史意义,重点强调了“宝贵经验:十个坚持”。

课程最后,劳丹院长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十个坚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四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谈娟 一审:邓敏君 二审:谈娟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