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课程   >   课堂回顾   >   正文

行课程教师风采|孙翠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0

任课教师:孙翠媚

授课教师介绍:孙翠媚,东莞市清溪镇客家人,在客家文化的熏陶下成长,对客家文化有较深的认识,东莞清溪客家文化传承团队成员,教育硕士,中学一级教师,国家二级职业心理咨询师,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从事中学教育33年。

课程名称:东莞客家文化与美食赏识

课程介绍:客家文化是指客家人共同创造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总和,包括语言、戏剧、音乐、舞蹈、工艺、民俗、建筑、饮食等方面,东莞的客家人约有23万,大部分居住在樟木头、凤岗、清溪等镇。本课程主要以东莞清溪的客家文化为主体,通过五个方面的客家文化进行学习:1、客家建筑文化;2、客家语言文化;3、客家习俗文化;4、客家艺术文化;5、客家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