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逸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温情中国节——传承文明颂中秋 莞逸社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莞逸分院    发布时间: 2019-09-13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一天,人们设宴赏月、把酒问月,庆贺美好的生活,或祝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和家人“千里共婵娟”。为了让社区学子感受中秋节所承载着的民族文化,莞逸社区党支部结合劳动育人的育人方针,在2019年9月11日于学生中心A108以及莞逸社区内开展了“传承文明颂中秋”主题党日活动暨莞逸社区“中秋氛围营造沙龙”,莞逸社区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工何景伦、杨娟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莞逸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凤宜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陈凤宜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围绕着中秋节展开的微党课。在党课中她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社区此次党建活动以此为契机,与党员、学生在共度佳节中感受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

紧接着,在场人员观看《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短片,了解了民间多种中秋节由来以及其相应的一些习俗。随后,杨娟、何景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亲自动手来制作中秋节的祝福横幅挂饰,共同实现“我的社区我装饰”,共同营造温情中秋氛围。活动中,党员、积极分子从中感受着中秋节的欢乐、喜悦以及制作过程中的团体协作。

最后,在大家制作完挂饰之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带着自己的作品走向了莞逸社区的各个楼层。所有人都把自己制作好的横幅挂饰挂在了楼层间的护栏上,整个莞逸社区都充满了“节味”,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为社区同学传播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增强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坚定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推动了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社区学生党员唐树立表示:“通过一次特殊的方式学习中秋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们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也有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了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