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逸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逸社区新年氛围营造

作者: 牛莹   信息来源:莞逸分院    发布时间: 2020-01-06

12月30日,莞逸社区社工组织社区导生开展新年氛围布置活动,通过在莞逸社区微站和部分楼栋悬挂具有新年意味的传统装饰物,既美化了社区,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社区氛围营造目的在于弘扬传统中国文化,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学生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莞逸社区主要进行了以下布置:一是悬挂主题红灯笼,营造鼠年新气象;二是张贴悬挂鼠年吉祥物,形成鼠年新氛围;三是设置莞逸新年心愿墙,焕新鼠年新面貌。其中,莞逸新年心愿墙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大家都说新年心愿墙不仅能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字表达的魅力,而且能够让他们对当下的新生活有新的思考和方向。

本次新年氛围营造活动在社区导生协助下展开,充分发挥了社区导生的主体性作用,同时也展现了莞逸社区的新年特色,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