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逸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浅谈大学生价值观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2

4月11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6E105举办了知行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浅谈大学生价值观”,由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姜雄华老师主讲。

讲座中,姜雄华老师首先把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定义作为切入点,帮助大家梳理了三观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再点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价值观。

随后,姜老师提供关键词,让同学们选择自己最看重的价值观,并简单阐述原因。同学们各自从不同角度诠释着自己的所思所重,与此同时,透过其他人的视角,意识到了彼此价值观的差异。姜老师总结道:不同的价值观造就不同的人生。价值观于每个人而言,就像“看不见的手”,它在不知不觉中决定了我们度过一生的方式。

接着,姜老师以《西虹市首富》片段叩问同学们,面对金钱诱惑,我们是否还能坚持本心。通过美籍华裔安田博士在《非诚勿扰》上的短片,展示了安田令人感动的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价值观不仅可以是对自己有益的追求,也可以是为其他人的幸福奋斗的决心。

讲座尾声,姜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以诚信为立足点,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