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逸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职业方向与大学准备”主题讲座举办

作者: 刘燊 牛莹   信息来源:莞逸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知行学院莞逸分院在机电楼12C304举办“职业方向与大学准备”讲座,本次主讲为黄楚刁老师,100余名一年级学生参加。

黄老师通过剖析“如何在课堂学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习”三方面的内容,认为大学生就业准备分为职业方向清晰和职业方向不清晰的两个阶段,启发同学们要有取舍地规划和选择生活内容,积累职业优势。他引用众多学长的案例让同学们理解学习的目的,表示学生工作可以让同学们收获非学业成就和可转移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锻炼;引用一组数据图对比,向同学们展示大学经历与职业选择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要尽早明晰职业方向,做好大学准备。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低年级学生以职业方向为导向,有取舍有目标的度过大学生活,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