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分院开展“莞华有约”之普通话等级考试方法与技巧

作者: 王昇立   信息来源:莞华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华分院在莞华社区活动室开展品牌活动“莞华有约”。活动邀请了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中小学语言文字规范示范校评估专家孟颖教授与同学们分享普通话考试知识和考试技巧,活动现场由莞华社区导生主持。

活动现场,孟教授首先以主持人开场白中存在的发音问题为例,引导同学们思考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出现的发音错误;其次,对普通话考试的试题分布和考试评分标准进行细致的讲解;随后,孟教授主要针对粤方言对各音节词语进行了详细的发音解读,并传授同学们考试答题技巧;最后是跟读环节,同学们跟着孟教授学习正确的普通话发音,并不断改正自身存在的发音问题。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了解普通话考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少发音上的疑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营造了会讲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