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社区党支部开展“浓情端午,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党员、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加强广大党员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6月2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莞华社区党支部联合化能学院党委开展了“浓情端午,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邢大立、委员葛金虎、莞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化能学院党委员李利平莞华社区党支部委员王馨、驻校社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李利平书记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生党员代表李梓荣、伍春琪表示:跟随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入学习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自豪感和信念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也定将努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进步,展现新时期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活动第二项,邢大立书记开展廉洁纪律教育以及毕业生诚信教育。邢书记引用《道德经》中“上善若水”的至理名言告诫党员同志们,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未来踏上工作岗位,要时刻秉持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与人无争却又接纳万物,温良如水的善良品性,如此,才能努力达到人生尽善尽美的境界。

随后,在莞华社区党支部委员以及社工带领下,大家回忆分享家乡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现场手工制作香囊包。经过穿针、缝制、填充、封口、装饰等工序,不一会儿,一个个别致的香囊在大家的一针一线中成型,桌子上的块布、小珠子、彩绳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小小香囊寄托了同学们对健康平安的美好祝福,弘扬了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一个小小香囊,经过学生党员的手,有了情感的温度;一次主题党日,因为党员的诠释,有了暖心的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强化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坚定思想武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撰稿一审:王馨   二审:罗嘉楠  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