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有约】之“英雄不朽 吾辈自强”长征纪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1

为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社区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砥砺深耕、履践至远的自强品格,落实莞华社区思想塑魂的宗旨。11月17日下午,莞华社区开展【莞华有约】之“英雄不朽 吾辈自强”长征纪念活动,共20名学生参加。


红二、红六军团是最晚开始长征的,彼时,中央红军已经与红四方面军合而又分。二、六军团的长征路程近两万里,仅次于中央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红二、红六军团是长征史诗中的一支璀璨明珠。

长征故事是革命先辈和英雄榜样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可歌可泣的中国故事,聆听一段长征故事就是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每一段长征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能不断激励引领自我在今后的学习、日常生活中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在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长征精神将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肩负使命,勇往直前。

编辑:殷钰恒 一审:范瑜 二审:王馨 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