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华有约】之“赓续航天精神 逐梦宇宙星辰”天文观测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1

为提升社区学生的实操能力和科学素养,增强社区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落实莞华社区实践育人宗旨。莞华社区联同莞工天文协会于10月26日开展【莞华有约】之“赓续航天精神 逐梦宇宙星辰”天文观测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30余名社区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天文望远镜相关部件以及其作业原理,并教学组装和拆解不同的望远镜,展示如何保护性归位望远镜,让社区学生对天文望远镜有初步的了解及日常维护常理。

 在观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实操过程,不断巩固工作人员的指导内容,细致的找察观测目标。通过小组的默契配合,各组都完成月亮观察并采集到月亮照片,在取到成果的同时内心也感到十分喜悦。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国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建立空间站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向航天先辈学习,了解航天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增长才干、突破自我,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在成长之路上谱写新的华章。


图文编辑:谢嘉怡 一审:殷钰恒 二审:王馨 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