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华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观看红色电影,感受峥嵘党史”观影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6

为激励同学们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10月24日下午,莞华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感受峥嵘党史”观影活动,共2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引出关键词“建党伟业”,并解释了其重要历史意义;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党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片段),在光和影的艺术真实还原下感受那个寻找信仰和灯塔的年代。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心潮澎湃。从那充满着青春、激情、热血,担当着救亡图存使命的一代人身上,同学们进一步深刻地感受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交流感悟。其中一名同学分享:向百年前英勇的先辈们致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复兴路!

通过“雷区取水”这个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经历了长期艰苦卓奋斗,历经艰险,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他们用自己的魄力、知识、汗水,开拓了一个又一个创新领域,取得一项又一项的成就。

图文编辑伍绍楷 范瑜 王馨 :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