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插花教学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3

6月3日晚,由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举办的插花教学沙龙于莞雅活动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作为毕业季花束回收及重造计划的衍生活动,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驻校社工龚丹与同学们一同感受花艺之美。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莞雅分院社工郑丹丹向大家介绍了毕业季花束回收及重造计划的目的、开展过程及成效,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插花教学沙龙的大致流程。

本次插花教学沙龙的物资,除了新鲜花泥外,花材、丝带、包装纸,均是回收的材料,充分体现环保意识,物尽其用。

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龚丹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泥切下三分之一,将切下的花泥充分浸湿后,用包装纸将花泥包住,绑上丝带,选取三朵主花进行直立式花型的学习。

同学们两两分组,在直立式花型的基础上加入个人创作,完成一个练习作品,并在龚丹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

第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挑选剩余的花材,四个人一组,完成一个小组作品,作为社区花艺作品展示。

插花教学活动圆满结束,莞雅社区毕业季花束回收及重造计划也随之告一段落。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虽然花束回收及重造活动从策划到实际开展存在很多不足,但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