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书香飘,雅人致”莞雅读书会第二期——爱情与文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19年4月25日下午3点,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于莞雅活动室开展“书香飘,雅人致”莞雅读书会第二期——爱情与文学。

本期读书会分为“自行阅读”和“心得分享”两个环节。在为期三天的“自行阅读”环节中,参加者需完成一个小小的任务:和所读书目合照。同学们所提交的照片作为本次读书会的现场布置,给了大家一个小小的惊喜。

莞雅社区学生干事曾雯妍作为本次读书会的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观点和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为了让同学们有充分的发言机会,本次读书会分为个人分享、分组交流、史铁生的爱情观及嘉宾互动四个部分。

参加者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交流,大家可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分享选择所读书目的原因、阅读时的感受以及相关的困惑。在大家畅所欲言的交流下,三个小组分别就不同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个人分享”和“分组交流”后,主持人曾雯妍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随后以《灵魂的事·爱情问题》这本书来介绍史铁生的爱情观及个人阅读心得。

在读书会的最后,莞雅分院社工郑丹丹作为本次读书会的嘉宾,结合“以爱之名——性别文化与亲密关系”这门知行课程的授课经历。“书香飘,雅人致”莞雅读书会第二期——爱情与文学圆满结束。我们用无数种不同的观点来解释“爱”,也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对“爱”有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