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书香飘,雅人致”莞雅读书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0

为提高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以书会友,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四点在莞雅活动室开展了“书香飘,雅人致”读书分享会。莞雅分院院长谭永明教授出席本次读书沙龙,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读书带来的乐趣。

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共读环节”,同学们自发选择书籍,于17日至19日分组阅读讨论并书写阅读心得和体悟,并选出4名代表作为分享嘉宾出席读书分享会。同学们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看的书籍,并在认真阅读后进行了组内讨论分析,在最后的感悟心得中大家也都发表了自己最真实的看法。

在第二环节的读书分享会中,四名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看书过程中的想法和心得,无论是《双城记》,《自控力》,《人性的弱点》,《呼啸山庄》中的哪一本书都给予了他们不同的感受,有的是人生哲学,有的是丰沛的情感。在他们生动有趣的表达中,我们感受到的又是不一样的精彩。

观众分享环节更是精彩,每个人对于书籍的爱好都不同,但是书籍的不同并不能够阻碍彼此之间的交流,或许他的那本书你不曾看过,但他的某些体悟可能引起你的共鸣,无论是怎样的书籍,那颗爱读书的心都是一样的。

抛却开始的犹豫和羞涩,大家勇敢的表达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甚至还引发了一场关于游戏和艺术的讨论,就连我们的谭院长也忍不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游戏其实也是一种艺术,至于它真正的身份要看人们赋予它哪一部分更多,究竟是为了玩而玩,还是为了艺术的体验呢,这个应该取决于人类本身吧。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在读书会的最后,谭院长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她提出现在的我们应该抓住时间去进行阅读,阅读的范围可以不用太局限,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书籍就好了。人生路漫漫,与书为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