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雅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我为端午添色彩——感受传统文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19年6月4日下午,由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雅分院与尔雅汉韵协会合作开展的“感受传统文化”端午节活动于莞雅活动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追溯端午节的起源。为了让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起源、文化习俗等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我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包括纪念伍子胥说,恶日禁忌说等,不知道这些是否刷新了你对端午节的认识呢?

为提升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我们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问题的同学可获得一个好看的香囊,这也是莞雅对大家的节日祝福哟~

接下来就是第二环节——五彩绳编织。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五彩绳的编织,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认真获得一条五彩绳,成就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