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思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知性共情,你我相知”性教育主题沙龙

作者: 莞思分院   信息来源:莞思分院    发布时间: 2019-06-03

为了普及大学生性健康知识,传播正确的性观念和婚恋观,5月31日,我们邀请了知行课程的梁俊藩老师,在莞思分院一廊三室多功能活动室举行了“知性共情,你我相知”性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活动共吸引了35名同学报名参加。

1

梁俊藩老师在课堂上,首先询问了在座同学的家长是否曾经向自己普及或者交流过有关“性”的相关问题,从而引申出“性教育”的问题,并指出性教育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我们必须“开口谈性”,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2

由于性教育的缺失,导致了很多危害的发生,把它概括成三大危害:一是婚前怀孕和人工流产;二是性侵;三是性倾向歧视。

3

在课堂上,老师介绍了几种避孕方法,包括如何使用避孕套、如何购买服用短效避孕药及什么情况下要使用紧急避孕药等。同时,建议同学们应该随身携带安全套,因为安全套有两大功能:“一是避免怀孕;二是预防性病。”无论是否在恋爱过程中,安全套都应作为我们随身携带、保护自己的最后一层防线。

课堂结束后,有学生表示梁老师的讲解十分贴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在课堂上了解学习到许多关于性健康、性交往的知识,受益匪浅。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