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思分院   >   分院沙龙   >   正文

莞思分院开展“走近特殊儿童”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莞思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1-12

为了加深大学生对特殊儿童的认识和了解,呼吁他们关注特殊儿童的生存与成长,11月10日,知行学院莞思分院携手莞工社会工作协会在莞城校区莞思活动室举办了以“生存与成长,走近特殊儿童”为主题的沙龙活动。知行学院社工老师梁先盛及40名同学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张敬作客莞思。活动开始,张老师告诉同学们“特殊儿童”的划分定义,指出特殊儿童包括脑瘫、发育迟缓和自闭症;接着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特殊儿童”的社会现状及面临的困境: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脑瘫患儿四至五万人,而东莞市每年新增脑瘫患儿200名以上,且近年来发病率有增加的势头;特殊儿童面临着救助资源不足,家庭经济困难,公共教育资源匮乏,社会歧视等困境。最后张老师倡导同学们切莫歧视“特殊儿童”,要宣传健康知识,做好传播使者,并且可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长期结对帮扶特殊儿童,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沙龙旨在增加同学们对特殊儿童的认识和了解,引起社会各界群体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呼吁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付诸行动,为特殊儿童的成长埋下希望的种子。我们希望,所有的特殊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坚信,所有的特殊儿童都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