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和社区“我们这一家”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14

宿舍文化是一种群体文化,既有成员的个人也有其作为整体展示出的共性。为促进宿舍成员间的积极沟通,增强其社区归属感和凝聚力,贯彻社区文化育人工作思路。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4月至6月间组织社区学生开展“我们这一家”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共有27个宿舍(14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三个子活动,分别是“以你我之名,展宿舍风采”宿舍名片设计、“与你相‘寓’,‘寝’你开拍”宿舍vlog分享、“共享状态,美好相伴”宿舍成员状态栏制作。

(一)以你我之名,展宿舍风采

“以你我之名,展宿舍风采”宿舍名片设计活动开展于4月17日到4月22日。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设计出宿舍专属名片,展现每位舍友的特色和风格,彰显宿舍整体精神风貌。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合作,还加强了宿舍的合作意识。

(二)与你相“寓”,“寝”你开拍

“与你相‘寓’,‘寝’你开拍”宿舍vlog分享活动开展于4月26日到5月6日,开展期间,同学们围绕“集体”“难忘”等,分享宿舍生活难忘经历和温馨趣事,用镜头记录美好时刻,每一个故事无不体现宿舍成员间珍贵友谊,展现和谐良好宿舍人际关系的难能可贵。

(三)共享状态,美好相伴

“共享状态,美好相伴”宿舍成员状态栏制作活动开展于5月21日到6月4日,组织宿舍全体成员共同制作“宿舍状态栏”,悬挂在宿舍内外用于显示各成员生活状态、行程轨迹,便于了解彼此。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制作方式,积极分工协作,互动中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联结。

本次宿舍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构建积极正向的宿舍人际关系和互助友爱的社区生活环境,增强莞工学子的社区归属感,提升集体意识,促进社区凝聚力,助力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成长“的社区文化育人目标。

(撰写:廖雅欣 初审:陈玉凤 复审:李嘉雯、张赛妙 终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