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和社区开展“趣味端午,萦香仲夏” 端午节日文化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0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莞工学子对端午民俗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6月20日晚在莞和活动室开展“趣味端午,萦香仲夏”端午节日文化活动,共吸引30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巧妙设计的端午元素拼图分别组成了小组,再由主持人带领进行“你划我猜”破冰游戏,让小组成员在游戏互动与协作中迅速打破陌生,寻找到小组默契。随后,主持人播放端午节日文化科普视频,大家一同观看学习,形成基础了解。紧接着,便进行端午知识抢答,同学们迫不及待高举起手,无论对端午各地风俗习惯抑或相关人物诗词曲赋都对答如流,可见日常在文化知识方面注意积累。最后,莞和社区导生成员带领同学们制作平安香囊,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大家手持针线认真学习制作,不时互相帮助,细语交流,现场洋溢着友爱互助的温馨气氛。活动结束前,同学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向站岗的保安叔叔和宿管阿姨送上亲手缝制的香囊,感谢其日夜守护。同学们表示,活动内容丰富、设计巧妙,让人留下深刻记忆。

此次活动不仅为求学在外的莞工学子营造一个浓厚温馨的端午节日氛围,感受他乡温暖,增强社区归属感,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助提升继承意识和弘扬积极性。


撰写:吴柳锐 一审:陈玉凤 二审:李嘉雯、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