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曲短情长,青春不散” 莞和社区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0

为建设“莞在我心、和谐友邻”的学生社区,营造文明共建、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的文化育人方面的功能,牢牢把握住毕业季的契机,结合社区毕业生的特点,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5月14日至6月25日开展“曲短情长,青春不散”毕业季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五百余人次参与,由莞和全体导生一同参与。

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属于你的毕业季”热点话题采访、“集福送暖,筑梦远航”收集毕业祝福、“曲短情长,青春不散”莞和社区毕业欢送会。

(一)“属于你的毕业季”热点话题采访活动

5月14日-5月26日,由莞和导生宣传部成员组成采访小队,于莞城各二级学院拍摄毕业照期间,在校园和学生社区内采访师生和其他学工及后勤人员,制作成宣传视频,并通过社区公众号进行播放,鼓励师生留下感言,传递祝福,畅想未来,为应届毕业生制造一段独特回忆。

(二)“集福送暖,筑梦远航”收集毕业祝福活动

5月29日-6月2日,莞和社区导生团队通过设摊,以糖果交换祝福的形式鼓励在校师生为毕业生亲手留言祝福。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共收集到祝福明信片295张,并在宿舍格式化动员走访期间递赠至毕业生手中。活动有效将各级同学联系在一起,有收到祝福明信片的毕业生表示既惊喜又暖心,感受到莞工浓郁的人情味。

(三)“曲短情长,青春不散”莞和社区毕业欢送会

6月25日晚,驻校社工联动社区导生及学生志愿者,在莞和社区内举行毕业欢送晚会,通过弹唱、舞蹈等表演形式带动社区在校生向毕业生隔空传递祝福,为毕业生欢送饯行。该晚会吸引了上百名同学到场观看、欢呼呐喊,更有毕业生主动上台献唱予以回馈,现场氛围热烈动人,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莞和分院旨在通过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为莞工学子提供一个告别的平台,引导同学们用文明正向的方式抒发离情别绪,增强毕业仪式感;同时,有效增强同学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及归属感,营造和谐、友爱、共融的社区文化氛围,促进实现社区育人的根本目的。

撰稿:张力戈 一审:陈玉凤 二审:李嘉雯 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