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月圆中秋,情满莞和” 中秋节日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07

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承载了浓厚的文化内涵。为展现民族文化多样性,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9月26日在莞和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月圆中秋,情满莞和”中秋节日主题活动,吸引26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节日文化背景介绍和趣味视频播放,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日由来,了解各地区各民族各具特色的中秋传统习俗,尔后开展知识问答。由于投入学习,同学们大都有所积累,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同学们两两结队,通过抽签获取创作主题,在宣纸团扇上进行创意绘画。“玉兔”“桂树”“圆月”等中秋节日元素经过现代理解和色彩搭配呈现在扇面,形态各异,创意十足,寄托了莞工学子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活动旨在为社区同学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邀约佳节相聚,共同学习交流,营造和谐友邻的温暖社区氛围;同时呼吁青年学生主动了解和珍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和接班人。

撰写:徐坚峰 一审:杜雨霏 二审:李嘉雯、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