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和社区“‘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1

为秉持“莞在我心,和谐友邻”的社区建设理念,营造文明向上的寝室氛围,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本学期10月至12月期间围绕“‘宿’说青春,‘寓’见美好”主题,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吸引30个宿舍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分为三期子活动,分别为“清雅之室,共建新约”宿舍公约制定、“‘寝’君入室,‘宿’说青春”宿舍日志分享、“宿舍同行,逐梦远方”宿舍趣味运动会。

(一)“清雅之室,共建新约”宿舍公约制定

该期活动于10月15日分为两场次开展,组织参与宿舍现场制定宿舍公约,通过讨论、协商、分工、创作,共同制定宿舍专属契约。当天共有131名同学到场参与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分工协作,踊跃上台展示,并纷纷在公约上签字盖印,承诺共同遵守与维护。

(二)“‘寝’君入室,‘宿’说青春”宿舍日志分享

活动于11月在线上动员开展,鼓励参与宿舍通过电子手账或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宿舍日常点滴,分享动人故事。活动共收到来稿22份,或记录难忘庆生时刻,或收集平淡生活里的温暖瞬间,帧帧画面刻画青春岁月,展现深厚情谊。

(三)“宿舍同行,逐梦远方”宿舍趣味运动会

该活动分别于11月30日和12月2日开展,由莞和社区导生组织,设置星际穿越、珠行万里、同心协力、“绳”采飞扬、“羽”你同乐、步步为“赢”六个趣味运动项目。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乐在其中,他们纷纷表示在参与过程中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加深了宿舍成员的彼此了解,培养出更深的默契,感觉寝室情谊明显更进一步

本学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旨在增进宿舍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倡导团结友爱的寝室文化,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切实响应和积极推进了学生社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开展。


撰稿:赵颖 一审:杜雨霏 二审:李嘉雯 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