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和小课”社区互助课堂圆满结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5

为鼓励社区同学互帮互助,知识共享,营造社区良好学风,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10月9日至12月7日持续开展“莞和小课”社区互助课堂,吸引了74名同学参与。

课堂由社区同学担任授课小老师,根据自身特长开设相关课程,供同学们参与学习。本学期,互助课堂共有7名同学分别开设了kpop舞蹈、小提琴基础、尤克里里基础、手机摄影技巧、情绪调节小组、趣味足球和lateX语法使用七门兴趣课程。在课堂中,同学们教学相长,各有所获。作为“授课老师”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教学绝非易事,投入过程中不但提升了自身技能,又结交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表示,朋辈关系使得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又因“师生关系”让彼此之间能够保持互相尊重与坦诚交流,体验十分奇妙。

该社区互助课堂的开展旨在为社区同学搭建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保持学习,拓宽视野,广交益友,共同进步,发挥朋辈互助优势,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撰写:熊文皓 一审:杜雨霏 二审:李嘉雯、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