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活动   >   正文

莞和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社区志愿清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9

为积极响应“志愿莞工 绿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莞和分院于3月7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29名同学踊跃参与。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莞和社区导生与同学们共同重温经典人物传记《雷锋》,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生平光辉事迹。同学们通过影片深刻感受雷锋同志毕生奉献的高大形象,并一起探讨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其中有同学表示,通过影片她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榜样力量。

随后,社区导生带领同学们以行促知,换上志愿马甲,合力对莞和社区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他们干劲十足,热情洋溢,分工协作清扫每个角落,又互相检查确保清洁到位,使莞和社区内各宿舍楼道光洁如新。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学习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个人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实践的行动者,助力推动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黄安琪 一审:杜雨霏 二审:李嘉雯、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