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社区育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和分院开展合唱赏析专题讲座

作者: 莞和分院   信息来源:莞和分院    发布时间: 2018-12-12

12月10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和分院举办的“赏析合唱之美,品味天籁之韵”合唱赏析专题讲座于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著名指挥家、原广东南方歌舞团指挥陶文华先生。此外,莞城校区4名驻校社工等也出席本次讲座,讲座吸引了336名学生参加。

讲座上,陶文华为我们介绍合唱史,讲解合唱形态、合唱的各种表现形式,指挥常识,对指挥的图示、基本姿势及击拍的基本技巧等一一作了详细讲解。

接着,陶文华邀请现场部分同学合唱《闪亮的日子》,合唱完毕,陶文华对同学们的合唱做出仔细的点评和具体的指导,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前后歌唱对比明显不同,表示收获良多。

陶文华在分享尾声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典型歌曲为例,现场带动同学们一起演唱,区别重音唱法和颂扬部分,注意歌唱的情绪带入等。

讲座的最后,陶文华与现场观众互动,就指挥家应该具备的条件及能力,合唱需要花多长时间培训,嘉宾觉得自己最深刻的一次指挥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陶文华的分享和人格魅力所吸引,感谢陶文华的精彩和专业的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