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微信创世纪”知识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微信悄然进入人们生活,朋友圈装满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引导大学生正确使用微信,提高微信使用的安全性。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莞和分院在莞城校区小剧场举行了一场“微信创世纪”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150人左右参与其中。

讲座内容包括微信发展历程、微信在生活中的运用、微信使用的安全性等几个方面。首先,主讲人熊涛老师通过对比的方法突显出微信发展的快速,指出微信和米聊两个APP同样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而微信以不断开创新功能的“深圳速度”击败米聊。接着,从几款相似的APP的创始人背景知识的角度,深入分析并指出,一个好的领导者也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讲师熊涛指出,在张小龙、唐岩与雷军的各类对比下也能明白微信成功发展的必然。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积极提问,熊涛老师使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来为同学们讲解,与同学们探讨表情包,朋友圈、公众号及人见人爱的微信红包,精彩的演讲让人如沐春风,在潜移默化中,同学们也了解到许多新知识。

学而知不足。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微信功能的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全使用微信的判断力。

文/林依玲 图/黄凯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