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爱,不要伤害”--生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9

目前我国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处于“蜻蜓点水”式的教育阶段,青少年的性安全与生殖健康教育常暴露于真空状态下,迫切需要家庭、学校、医疗保健系统乃至社会形成一股正向引导,为加强青少年在生殖健康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5月28日,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莞和分院联合东莞市人民医院在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关爱青少年,爱不要伤害” 生殖健康与性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参与活动的学生约200人。

活动内容包括女性青春期保健、性与生殖健康、树立科学恋爱观等三方面性知识。活动一开始,主讲人梁医生大胆谈性,她风趣幽默地抛出性话题,随即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传统观念的束缚让大学生对性的了解甚少,经过梁医生对性知识精彩的演绎后,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好奇地说出心中的疑惑之处,医生逐一耐心的解答,并引导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活动最精彩的环节是男同学在讲台上开始了对避孕套的第一次实践操作,在现场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完成了避孕套操作的整个流程,相信男同学们也获益匪浅。

正确的性观念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本次生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不但加深了对大学生对性知识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大学生对科学避孕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