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莞和讲座——戴春光校友之B格人生的修炼

作者: 黄雪仪、廖俊伟   信息来源:莞和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月13日晚,由东莞理工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知行学院莞和分院及学生校友协会共同承办的校友大讲堂“戴春光校友分享会”于莞城校区5号阶梯教室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我校95级毕业杰出校友戴春光师兄,以“趣-B格人物的自我修炼”为主题展开,在思考人生、规划未来方面给予同学们参考与帮助。

何为“有趣”?怎样的人生才算真正有趣味?如何跳出世俗的功名利禄,跟随自己的初心活出趣味人生?戴春光师兄回忆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以及对有趣人生的看法,通过讲述创立校文学社的学生时代经历,结合挖掘兴趣学习弹奏古琴以调节枯燥工作生活的自我探索方式,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给同学提供参考。在愉快的互动中,戴春光师兄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均逐一耐心解答,并提出“懒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这样一个新颖的定义,旨在叮嘱同学们学会区分外在压力和内在悠闲的意识形态,教导同学们在快节奏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慢节奏。期间师兄现身说法,通过表演古琴《秋风辞》,表现自己的趣味人生,与同学们引起了共鸣。

讲座最后,戴春光再次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一些同学亲自向师兄表达感谢,也表示此次交流对思考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新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