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分院   >   莞和分院   >   分院讲座   >   正文

互联网下半场相对论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莞和分院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月6日,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和分院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互联网下半场大幕拉开——从腾讯的探索看互联网下一波浪潮”主题讲座。讲座由腾讯大粤网东莞总经理谢晓波先生主讲,社工老师李嘉雯、梁先盛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谢晓波老师讲述了互联网的上半场所带来的红利以及这些红利带来的便捷,同时指出腾讯产业的发展状况。随后谢晓波老师指出了互联网的网络平台因竞争不断,加剧显现的缺点及产生的问题,因此他认为互联网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在谢晓波老师看来,下半场应该如何调整,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期间谢晓波老师举例人工智能、IP文创、医疗、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多种与互联网相关的例子,并搭配相关视频,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仍对当下互联网时代存在疑问希望能向谢晓波老师请教,谢晓波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互联网的下半场关键在于满足用户需求、创新能力。而且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更好地迎接互联网浪潮,让自己能够在互联网时代能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