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三期心委培训——心理辅导相关理论知识

作者: 心理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3

12月12日19点30分,第三期心理委员培训在教学楼7B413正式开始了。孙小媛老师先是用一个有关同理心的心理学视频,成功地吸引了各位心委们的注意。接下来,老师耐心地为心委们讲解了心理辅导怎么做、需要做的事,详细讲明了心理辅导的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大家都了解心理辅导基础知识。老师讲到,心理辅导对于现在的人们有很大的作用。

随后,老师又谈及抑郁症以及其他一些心理问题,并系统地为心委普及有关抑郁症的知识。同时,老师还用几个真实的名人案例为心委讲解抑郁症患者的症状和情绪,让心委们进一步认识到抑郁症的严重性。希望心委能及时发现并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或建议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

在互动环节中,心委们分享了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孙小媛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给出了宝贵的建议,给心委工作指明方向。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心委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