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六期心委培训——心理画外音

作者: 心理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5

2019年3月24日晚上,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在教学楼6E308举行,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以“心灵探索之绘画心理分析”为主题,让心理委员们能在培训中遇到未知的自己。本次培训由东莞心理卫生协会会长范兆兰作为主讲老师。

培训于晚上7点整准时开始,范老师先简要地介绍绘画治疗的作用及含义,运用有趣的谜语及故事来表达对心委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发展自我意识的希望。随着培训的逐步深入,老师提出并证明:绘画治疗是一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发展自我意识的有效方式。为了使理论与实践结合,老师指定元素并制定规则后,让心委们在早已准备好的纸上作画。心委们绘画结束后,老师分析了绘画者的心理。随后,培训依次在绘画治疗发展的历史、基本素养及具体做法上深入展开。最后,老师介绍完绘画治疗的测试之一——房树人测试,并依次分析心理异常者画中所现的景象后培训结束。

这次培训,各心委认真听讲并知道了绘画治疗对心理异常治疗的价值:不仅能帮助自己认识自己,还能更好地帮助同学。培训结束前,老师重点推荐了两本关于绘画治疗的书籍。培训结束后,不少心理委员意犹未尽,逐一讯问老师培训的问题。